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应该怎么买?

保险应该怎么买?

2020-11-20 分享到:

现在大家的保险意识不断增强,买保险的主动性也提高了,这对大家和保险公司来说其实是双赢的好事。

但在过去,很多老百姓买保险并不是因为自己有需要,而是受代理人的推荐和怂恿,半推半就,云里雾里地就掏了钱。

这就导致很多家庭都买了一些保险,但真正出事的时候,又都没太大用处。

保险不比实体商品,像被子、铁锅,即使不合适,也还勉强能用一用;保险如果买得不合适,不能赔就是不能赔,一分都不会给你。

所以今天就谈一谈,老百姓在买保险过程中,有哪些常见的“坑”,希望大家能花几分钟认真看完,然后避开它们!

保险应该怎么买?

1. 买了一堆“理财”险,基础保障却不全

在大家理财意识普遍觉醒的当下,理财型的保险很受大家欢迎,毕竟能保本又能挣钱的投资渠道还是比较少的。

于是很多人在代理人推荐下会购买“能挣钱,能分红”的各类理财险,比如年金险和分红险。

但这类保险通常交费不低,而且流动性不足,很可能花了家里的大部分预算而且不能拿来急用。万一家里人出现重病、伤残或发生其他意外没钱治疗,那就很尴尬了。

所以一定要记住保险的本质终究是“保障”,如果家人该买的保障型保险都还没买好,就不要急着理财。

哪些是基础保障呢?一般业内普遍的观点是:意外险、医疗险、重疾险和定期寿险。

2.孩子保障很全面,家长身上没保障

中国的父母总是习惯在孩子身上倾注无数心血,就连买保险也是一样,经常花大价钱把孩子保得特别全,却忽略了给自己也买几份保险。

其实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,如果孩子有保险而父母没有,一旦父母出事,保险不能起到帮助,孩子的成长也随之受到影响。

而如果父母都有保险,出事了保险就能兜个底,孩子也依然可以幸福快乐地生活。

在一个家庭中,孩子的保险优先级可以适当向后排,毕竟家长才是孩子的护盾,即使没有保险,家长也会为孩子筹钱治病想办法。

所以家长的平安健康才是孩子最好的保障。

3.返还型重疾险

返还型重疾,保障期内生病正常赔付,保障期内没生病,到期返还保额;

看上去是很不错,保险代理人爱推,大家也爱买,但不错的背后,是更高的交费和更差的保障。

同样的保障,返还型重疾险交费是消费型重疾险的几倍,而且返钱都是几十年后的事了,多年通货膨胀下来,返的那些钱根本就不算啥。

另外,很多人花几千块买的返还型重疾险,保额只有几万元,一旦得了大病,几万块的保额能支撑多久呢?

所以买返还型重疾险一定要擦亮眼睛,如果充分了解后依然觉得合适,那再买也不迟。

4.一味追求性价比,多花一分都嫌贵

这几年互联网保险声势浩荡,凭借极高的性价比备受用户青睐,但与此同时,不少用户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“性价比最重要”的观念,这其实也是不理智的。

任何事情,过犹不及,买保险也是一样。

价格绝不是买保险时最重要的因素,比如重疾险,其背后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、投诉率等都特别关键。

特别是对消费者来说,万一得了病需要理赔,结果公司的时效性和服务没跟上,网上客服转来转去,总是叫人“等消息”,那该有多着急上火?

所以买保险一定要从多个角度进行评判,不能只盯着价格去,至于网上说的“大小公司都一样”的说法,大家还是要理性看待。

结语:总的来说,买保险要注意的地方是很多的,但现在学习资料也不少,如果有心,花个一两天就可以对保险怎么买有个大概的把握,足以避开大部分明显的陷阱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杜学军

北京市 东城  永达理保险经纪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永达理保险经纪 网站管理

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